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千里迢迢追嫌踪 忠诚警魂护平安

【来源:刑事科学技术系 | 发布日期:2022-07-31 】

为进一步开展2022年教学实习工作,提高学员自身警务素养,强化群众意识,树立公安工作理念,刑事科学技术系2019级三中队学员前往临沂市兰山分局银雀山派出所开展实习工作,积极投身一线基层公安岗位,为基层社会安定贡献青春力量。

公安部的百日行动中,刑事科学技术系实习员司正帝在巡逻队队长带领下参与上网逃犯抓捕案件。带队民警对犯罪嫌疑人使出刑事技术手段,运用大数据展开大范围侦查,最终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在此次抓捕过程中,刑事科学技术系实习警员司正帝忠于职守,严谨认真,为抓捕行动顺利展开做出了出色的贡献。司正帝感慨到:“正是因为有基层公安干警的不懈努力,再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也逃不过法律的审判。在基层实习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学到了很多以往在学校课堂接触不到的东西,更加认识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通过实习我也充分地感受到了公安机关对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社会公共安全发挥的极其重要的作用,明白了基层民警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为自己以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实习生活仍在继续,打击违法犯罪仍在路上。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刑事科学技术系实习员会更加努力,虚心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矢志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不负韶华,为建设平安中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