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风采 > 正文

“五一”我在岗,劳动不打烊 ——经侦系“一拐青春”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日期:2022-05-04 】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为了感谢为共同抗疫的全校师生提供餐饮服务的食堂劳动者们,也为了减轻他们的劳动负担,体会劳动的光荣和伟大,五一劳动节的中午,经侦系“一拐青春”志愿服务队走进食堂,与食堂工作人员共同劳动,以实际行动向全体劳动者致敬。

活动开始前,经侦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员支队支队长邵明宇做了动员讲话,后勤管理处膳食科科长周勇智就志愿服务期间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和强调。同学们身穿红马甲,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他们按照卫生和疫情防控要求,认真佩戴发套和口罩,鱼贯进入食堂,快速有序到达分配的食堂窗口。以往在窗口外点餐等餐的他们,现在也有机会进入了窗口里,成为窗口里忙忙碌

碌的劳动者,洗碗洗菜、削土豆皮、包水饺、煮面、煎蛋……同学们做着最平凡最琐碎但是也最有意义的工作,同时也向食堂叔叔阿姨们学习了不少餐饮工作技能。午餐时间结束后,食堂工作者热情地为同学们提供了免费午餐。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三个小时的劳动,让他们吃起饭来格外香甜,也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劳动者的快乐与光荣。

活动结束后,食堂的工作人员们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赞不绝口,夸赞他们态度认真、服务热情,同时也对经侦系组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表示感谢,让他们能在自己的节日稍事休息。

这次“志愿者进食堂”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劳动者们忙碌身影背后的艰辛,自己也在活动中更加坚定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意志品质得到锻炼。相信这次活动必将激励学生们弘扬劳动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一个伟大的国家,总有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如今我们的生活,得益于千千万万个默默无闻的劳动者们的付出。他们出发于黎明之前,只为给道路按下加速键;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只为给百姓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家园;他们立足于一方窗口,只为换来群众一个满意的微笑;他们奔波于日月星辰,只为让光明照亮每一个角落。平凡如你我,没有闪耀的名字,没有耀眼的光环。勤劳、乐观、坚强默默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只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向所有为美好生活忙碌着的人们致敬: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