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2 】

 

关于组织学生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

 

系学员支队:

为增强我院学生识诈防诈意识和能力,持续营造浓厚反诈氛围,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决定在全院学生中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5月23日至6月10日

、宣传重点

(一)深入宣传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工作举措,推动打击治理和反诈宣传工作掀起新一轮热潮。

(二)集中宣传政法机关打击防范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成果。持续关注公安机关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持续组织“云剑”“断卡“断流”“5.10”等专项行动和高发类案集群战役的工作部署和突出战果展示政法机关依法从严惩处此类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

()广泛开展5大高发类案防范提示宣传。发布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当前5大高发类案。深刻揭露诈骗分子犯罪手法特点和严重危害,进行权威防提示,对相关易受骗群体开展针对性的精准宣传。鼓励学生和家庭成员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不断提高学生和家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组织学生中队、社团开展传,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二)根据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法特点,充分发挥系部、支队、大队、社团视频号、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媒体作用,开展警示宣传教育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动画、短剧等形式,深刻揭露犯罪手法和严重危害,发布识骗要点和防范提醒,增强学生防范意识。

(三)切实提升反诈宣传的精准性。对学生开展防止非法买卖、出租“两卡”和网络账号、支付账号的警示宣传防止大额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各支队开展活动情况请于6月10日前报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2022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