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2020级新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5 】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院安排,2020级新生将于9月12日到校报到。依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需要您配合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报到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新生开学前14天尽量不离开居住地。开学前学员大队长会联系学生或家长安排开学报到相关工作(来校体检面试时登记的收取入学通知书电话号请保持畅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国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境外返回未满有效隔离期以及发热门诊未治愈的新生暂不来校。

    2020级学生自8月30日起开始建立个人健康台账,精准报送信息。每日每名学生早晚自查身体、自测体温各一次,出现咳嗽、乏力及腹泻、结膜出血等可疑症状、体温高于37.3℃的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新生中的“应检尽检”要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方可来校报到。“应检尽检”人员包括:①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②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的;③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含境外)旅居史、接触史的;④21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

    新生学员大队长对新生日检情况要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汇总上报,确保记录数据完整,坚决做到全覆盖、零报告。

、报到前的准备工作

    1.希望各位家长引导学生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实时动态,以科学理性的态度认识疫情,做疫情防控的坚定支持者和参与者。

    2.请申领健康码,入校时学生凭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和健康码绿码方可进入。

    3.请准备好入校所需学习和生活必需品,如书籍、文具、春夏衣物、洗漱用品、口罩、体温计等。学院已给学生统一购置配发了被褥等床上用品及行李箱、双肩背包、书包、脸盆、暖瓶、水杯、牙缸等。学院实行警务化管理,宿舍内务要求标准化,不要携带不必要的个人物品。

    4.学院不再安排接站,请自行到校报到。

    自驾车辆报到的:送达学校门口,学生自行入校。按照防疫要求学生家长和车辆不要进入校内,请予以理解配合。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的:要做好途中防护,确保自身安全。来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或部位;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自身出现可疑症状时,应及时报告并就近就医,同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便同车厢、同辆车有确诊患者时排查。

    5.开学后学院实行全封闭管理,无特殊原因不得离校,

三、报到流程

    1.各市学生到校时间安排如下(原则上要求):

    09:00—11:00济南、淄博、泰安、滨州

    11:00—13:00潍坊、济宁、聊城

    13:00—15:00枣庄、东营、日照、临沂、德州

    15:00—17:00青岛、烟台、威海、菏泽

    2.学生佩戴口罩按规定时间到达学院门口——前后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进入测温通道、出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录取通知书、验证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到校相关信息——沿指定路线到宿舍楼——向大队长报到。

    此致,祝一切顺利!

山东警察学院

2020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