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辅导员培训班第三天培训内容总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9 】

10月14日,我校第一期辅导员培训工作持续进行第三天的培训内容“学生奖助贷工作”“学思政工作”。 

首先,学处王惠老师立足亟需经济帮扶学生的不同情况,以“精确开展资助,助梦学员起航”为出发点,从“国家及省政府奖学金”“学费减免”“服兵役学生教育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勤工俭学”等十余个方面对资助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构建了系统完备的资助体系,强调要高举“资则有力,助则有效”的思想旗帜,创新工作思路,用“以点对点”的手段来发挥“由点及面”的效能,并围绕“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加大资助宣传力度”“强化资助工作队伍”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为学生奖助贷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抓手。


由学工处王心文副处长开展关于“学生思政工作”的主题课程,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警察意识”“树立学警良好形象”三个专题探讨研究新形势下学生思政工作应以怎样的基调展开。王心文副处长强调,要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要求,以公安院校特色作为切入点,充分挖掘警魂元素,在日常课程中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让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令思政工作有力、有为、有效,同时推动专业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两个领域齐抓共管、对标一流,从而形成推进合力,共同服务育人初心。


第三的辅导员培训工作对参会学管教师夯实学生管理软实力、筑牢学生思政教育水平硬本领起到固本培元的重要作用,今后全体学管教师将继往开来,怀揣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投入到教学管理工作中,走在最前列、争当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