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压实责任 强化担当--学生工作处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日期:2022-04-05 】

4月3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疫情封控期间学管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各学员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贾友山对封控期间学生日常警务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贾友山处长强调:一是要强化工作落实。各支队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主观能动性,严防上热、中温、下冷,避免“信号衰减,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二是要强化压力传导。各支队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压力传导,要积极引导每位学管老师,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封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心怀“国之大者”,步调一致向前进。三是要强化人文关怀。各支队长要重视警务化管理、思政教育、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四措并举,强化“三全育人”。积极开展慰问在校英烈子女等系列活动实现“教”与“育”、“管”与“育”、“服”与“育”的融合贯通四是要强化舆情管理。各支队长要高度重视舆论引导工作,要俯下身子与学员队长一起研究、一起部署,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坚持“知行合一”育化学生。五是要强化疫情防控纪律。各支队长要定期召开大队长会议,督导各大队严格落实学生防护工作要求、严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要求。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行为,学生工作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罚。

学生工作处于文亮副处长就学院疫情封控期间各学员支队认真做好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严格督导师生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做了进一步强调。

学生工作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