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会议 部署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有关要求

【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日期:2022-03-15 】


3月15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各学员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处于文亮副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贾友山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贾友山处长强调:一是要强化隔离区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各支队负责隔离区本系学生一日三餐集中送餐及其他有关的后勤保障工作。二是要强化隔离区学生的心理跟踪工作。各支队要督导隔离区学生的大队长,做好隔离区学生的心理跟踪及学生家长沟通工作。三是要强化隔离区学生隔离情况的及时掌握。各支队负责掌握隔离区学生的隔离时间、隔离地点等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会同学院后勤管理处医务室做好隔离区学生解除隔离的通知和登记造册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信息员制度。按照学院宣传部要求,各支队配合宣传部落实好中队信息员制度,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重要作用。五是要完善疫情期间请假报告、体温“一日三检两报告”、因病缺课(勤)登记跟踪制度。学生工作处会同各支队落实制度的完善工作。六是要加强入鲁返鲁和从省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地市返校学生的监测追踪管理。学生工作处负责汇总,各支队负责做好以上两类学生的日常监测追踪造册和日常管理。七是要严格落实核酸抽检比例和频次要求,做到每校每班均匀抽检。各支队严格按照每天每中队20%学生做核酸抽检的要求落实抽检,并将本周拟抽检学生名单提报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负责督导检查工作。八是要严格落实高暴露人群每日核酸检测工作。学生工作处有四位同志和全体学管干部均作为高暴露人群,要严格遵守每日核酸检测要求。九是要严格落实发热学生三天内三次核酸检测要求。各支队负责做好此类学生的登记造册管理和日常跟踪监测。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于文亮就疫情期间各学员支队,要坚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做了进一步强调。

学生工作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