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日期:2021-04-22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做好学院学生工作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热情,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稳步发展。421日,学院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贾友山主持,学生工作处全体党员参加。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工作处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第十篇文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等专题。

贾友山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科学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深刻认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绩和辉煌成就。深刻认识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学生工作结合起来,重温党史,结合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融入学员管理等日常工作,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具体举措,不断为学院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全体党员强化了初心意识,坚定了使命担当,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增强了爱党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中汲取砥砺前行、坚韧进取的奋斗力量,全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处整体工作,以昂扬姿态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建校75周年!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

20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