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日期:2021-04-14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做好学院学生工作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在积极参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开展学院学生工作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工作安排

(一)开展专题学习

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百年党史,分专题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3月份-6月份,长期坚持

(二)利用新型宣传手段

充分运用宣传栏、校园网、新媒体等渠道,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灯塔党建在线平台,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更好普及党史知识。通过新闻报道、典型宣传、专题专访等形式,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切实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

时间:3月份-7月份,长期坚持

(三)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在师生中开展宣讲活动。邀请省委宣讲团以及时代楷模、最美人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代表用真人、真事、真情实感开展系列专题讲座,依托重点新闻网站,组织学员收看网上宣讲。鼓励师生深入学习党史,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时间:3月份-7月份

(四)开展实践活动

抓住纪念建党100周年关键节点,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七一前后达到高潮。加强活动策划,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升国旗、重温入党入警誓词、新生开学典礼校阅暨入警宣誓仪式、党史知识竞赛、党在我心中主题快闪拍摄等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庆祝活动。

时间:3月份-7月份

(五)组织开展相关专题会议,

举办师生交流会,推动双结合双融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加强全会精神,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员管理等日常工作,融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我院青年学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学员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公安队伍的源头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时间:3月份-7月份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

2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