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

【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日期:2020-06-09 】

我院组织学生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全民抗疫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我院积极响应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通知,于6月5日晚,组织全体学生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

本次讲坛“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由山东大学马克思学院徐艳玲教授主讲徐艳玲教授分别讲述了抗疫精神的生成逻辑、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抗疫精神的价值意蕴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精神”四个问题,“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度、系统的解析让同学们在感受抗疫心跳的过程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在一个个英雄故事与感人事迹感悟“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间的联系。

在认真观看完开学第一讲后,同学都感触颇深表示正是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青年人交出的青春答卷,也是祖国多难兴邦,走在崛起之路上的必然考验。这场战疫,展现出的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抗疫精神值得我们深深体悟和赞叹身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更需要提升精神境界坚定理想信念,谨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担当懂得责任担当深知重任在肩,时刻三省吾身,不忘从警初心,牢记使命担当青春的我们正值学生时代,预备警官的身份要求我们必然要刻苦学习,勤加锻炼,珍惜当下时光,求得真本领,习得真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全体师生共同深入学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感悟了时代英雄的先进品格,与时代形成强大的共鸣,增强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坚定不移的树立起属于自己的民族情怀,对前进的道路充满了期待。相信每位同学都能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作为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