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全院学生收看金一南教授演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30 】

为深入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做新时代优秀公安大学生,20191128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全院学生观看金一南教授的演讲《我们的时代,我们的奋斗》。

 

 

“一个人如果热爱生活,从热爱工作开始。一个人如果热爱祖国,从干好工作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金一南教授在演讲中如此讲到。在金一南看来,干好工作,走向成功的方式就是:做有心人、干困难事、立大格局。

金一南35岁参加自学高考考上党政干部自学大专,36岁自学外语,41岁学习电脑技术,46岁副高职称,47岁走上讲台。他始终处于被时代淘汰的边缘,但正是对学习的渴望,对困难的坚持使他一次又一次的追赶上时代的末班车。他始终坚信,做难事必有所得。生活不能总是一滩清水,生活需要波澜,没有波澜,营造波澜。做难事就是给平淡的生活营造波澜,化平淡为不平淡。演讲最后,他更是呼吁广大学子在如今的中国大格局下要确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奋斗初心,以不服输、不怕输的精神,去迎接和助力中华民族的崛起,为中国大格局而争做有心人,敢干困难事。

金一南教授讲出了他们这一代人的经历,讲出了艰难背后的伟大故事,这伟大故事的背后是努力是执着更是奉献和担当。未经苦难,得到辉煌,是靠不住的;未胜寸心,能胜苍穹,是靠不住的;未满脑袋,想满口袋更是靠不住。唯有做有心人、干困难事、立大格局才是最扎实的。金一南教授充满感情和激情的演讲,有理论的光辉,也有实践的例证,强化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激发出同学们不甘平淡的斗志、不畏困难的勇气、坚持学习的决心。

演讲结束后,侦查系2018级公安情报学二中队马丽娜同学在采访中说道:“听了金老的演讲,心灵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他的话耐人寻味,句句深刻,让我感触颇深。走正路,有谋略,深沉稳重,不懈追求,不谋私利才是一个人乃至一个国家的希望所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刑事科学技术系2018级一中队李飞同学在演讲后的最大感触,采访中李飞说道:“在听完金一南教授的演讲后,我更深刻的理解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每个人都要有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要在新的环境下保持学习力,敢做困难事,要做困难事。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应向老一辈人学习,不拘于小我,为社会奉献,为人民奉献,要对得起时代,对得起民族,对得起脚下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