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心传递,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我院2019年暑期“校县结对”志愿服务纪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1 】

为协助各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培养我院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根据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19年“校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鲁学助(2019)13号要求,学生工作处今年暑假组织派出我院18名志愿者赴青岛市即墨区、淄博市周村区、招远市、金乡县、曲阜市、齐河县等14个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参与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

层层选拔,集中培训

我院对“校县结对”志愿者选拔秉承着自愿、公开、公正的原则,学生自愿报名,各系严格把关、优中选优,把素质优秀的志愿者推荐至各县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经过县资助中心与志愿者的双向选择,确定出18名志愿者参与活动。选拔工作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召开专门会议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就志愿者的职责要求、纪律要求、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教育培训,要求志愿者们在工作中要积极向上、乐于服务,以勤劳苦干的姿态投入助学贷款服务工作中,充分展现公安院校大学生政治强、信念坚、作风硬、业务精等优良特点。

信念坚定,恪尽职守

我校志愿者在各地资助管理中心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办理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各项具体工作,包括接待贷款学生家长和贷款学生的咨询、开展生源地贷款资格审查以及信息核对、合同签订等工作。无论是面对什么天气情况,志愿者们总是坚守在岗位上。“利奇马”席卷山东,瓢泼大雨,但志愿者们依然承载着满腔的热情,每天都按时上下班,趟着水,淋着雨,受着风,恪尽职守、信念坚定,心中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每一项工作,以绝对认真的态度完成反复的、简单的工作,为锻炼成忠诚的藏蓝卫士而一步步努力。

 

成绩突出,收货满满

 

我院志愿者在全省资助中心营造了良好口碑,在 “校县结对”活动中,多个县区级资助管理中心积极与我院签订合同。在本次“校县结对”活动中,我院18名同学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获得各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一致好评,在考核鉴定中综合评价均为优秀,再一次展现了警院学子政治强、信念坚、作风硬、业务精等优良特点。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政治素养、纪律素质、业务水平上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个人成长上也得到了进步。在莘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的王同学说:“有一天特别忙,人数高达300之多。但也在那一天,我熟练掌握了所有业务,如接电话答疑,贷款前的资料审核,贷款后的合同审核,密码的重置,信息修改,就学信息变更,还款等等,在繁忙的工作中,我收获了许多,不仅是业务知识,更是再次强化了我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我日后的人民警察之路奠定了基础”。“校县结对”不仅仅是提供给了学生社会实践的机会,更是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为民服务的意识。在曲阜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的张同学说:“一个月的志愿者经历,带给我的是有关爱与付出的感动,是人与人真切相处的感悟。我们衣服上的‘爱心传递’这四个字,不仅印在我的短袖上,更是牢牢刻在我的心里,我会将这份为民服务的精神铭记心中,牢记新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