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派员参加山东省高等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2019年年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8 】
按照山东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我院于4月16至17日参加了在潍坊召开的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2019年会。我院派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田歆同志参会。
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总结一年来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思政、提升质量,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上,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同志代表研究会作2018年年度工作报告,对研究会2018年整体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19工作做出展望与部署。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副处长陈成标同志就全省高校思政工作做专题报告,分析当前高校思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全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构建我省高校思政工作体系、进一步抓好我省高校辅导员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教育部思政司维稳处处长葛元杰同志就高校维稳形势专题作报告,对目前全国高校面临的不稳定因素进行了深入系统研判,对高校下一步的维稳防范工作做出整体部署。
会议邀请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和山东商职学院就全员育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网络思政、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等五个主题做经验交流,系统介绍了各校在这些领域的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优秀成果。
在分组讨论环节,田歆同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院在精准思政、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辅导员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获得了与会代表的普遍认同。
省委教育工委、驻鲁部属院校、全省高校学工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