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徐仲成副院长主持召开学管工作例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0 】

4月8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徐仲成主持召开学管工作例会。
  会上,徐仲成对我院师生近期参加的安保工作做出安排,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孙立成副省长提出的
零失误、零违纪、零缺陷、零遗憾指示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指挥体制,配足配齐驻地管理教师,抽调有关大队长和部分任课教师驻一线工作,把主要精力放在学生驻地管理上,做到跟班作业,切实做好学生的指挥调度管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安保任务。
  关于加强学生思政工作方面,徐仲成指出,目前我院学生思政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宣传到位、初见成效。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学生思政工作的大背景下,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促队建的工作方针,积极培育思政亮点,紧紧围绕本年度教学评估和学院安保两大任务,认真落实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关于加强学生思政工作改革创新的要求,开展相应的思政教育活动,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勇于开拓、积极创新、勤于思考,不断拓宽学生思政工作深度与广度。在今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要注重培育典型,年终进行总结表彰。团委要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建国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大型活动,启迪学生的家国情怀,在学生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要继续强化学工干部队伍建设,目前学工培训工作已经展开,下半年将陆续开展学工干部业务培训、学工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党性教育、赴兄弟公安院校观摩学习等活动。
 
徐仲成强调,今年的学生工作,一定要做到学生思政教育与管理工作并重,在学生思政教育中要注重开阔视野、积极创新,育品牌、树典型;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要注意抓细节、抓落实,近期重点做好毕业生工作,注意引导化解学生思想心理上的焦虑感。在目前时间紧、任务重,学工队伍新熟不一、处于磨合期的情况下,学工系统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同心同德、努力创新,把学生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闯出一片新天地,营造一派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