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医疗保险 > 医保政策 > 正文

山东警察学院2022年“医保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9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大学生医保政策,切实保障我院学生医疗权益,提高学生医疗保险意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2022年5月份连续开展了三期的“医保宣传月”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勤工助学组成员主持、宣讲并答疑。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教师、各中队生活委员及学生代表参与。因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本次“医保宣传月”活动采用腾讯线上直播方式开展。

   活动伊始,学生工作处贾友山处长发表讲话。贾处首先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医保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达到加强学生主动参保意识、切实掌握学生医保相关知识的目的,并对参会学生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随后,宣讲成员根据2022年医保政策新变化,对学生参保登记、缴费、医保待遇、如何区分意外伤害门诊及普通门诊、就医后如何准备材料报销的办理流程、不参保产生的后果等诸多疑惑进行了详尽解析。并结合实际工作对常见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对同学们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细致地解答。在场生活委员及学生代表认真记录,积极互动,为会后更好得服务各中队同学,当好老师的小助手做好知识储备。

   本次“医保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参保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参保的主动性积极性,提升了学生在校的安全感、幸福感。为我院医保工作进一步制度化、完善化、便利化、健康有序地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27112739_副本1.png

学生参与图-1_副本.jpg

学生参与图4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