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医疗保险 > 医保政策 > 正文

山东警察学院开展2021年医保宣传月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日期:2021-09-28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大学生医保政策,加强我校学生对大学生医保政策的了解,527日晚7点,学生处医保政策宣讲小组于教学楼B102,对各系会生活部负责人及生活委员代表开展了关于医保政策的宣讲和培训。

图片包含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生处医保政策宣讲小组负责人武建龙首先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大学生医保的概念,包括参保对象、参保缴费标准、缴费方式以及待遇享受期。生动形象的讲述方式和细致入微的讲解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他详细阐明了大学生医保的报销范围和所需材料,为使医保宣讲效果最大化,他将学生医保常见问题与案例进行汇总,整合成资料分发给参会同学,使大家对医保报销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图片包含 游戏机, 房间, 餐厅, 会议室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武建龙向大家说明了报销流程,即报销地点、报送及领取医保结算单的时间。

本次医保政策宣讲,解答了我校学生关于医保报销政策的诸多疑惑,使各系学生对医保政策的各项内容有了深入的认识,体现我院学生处为学生服务的积极态度,为进一步关爱学生奠定良好基础。

 

医保报销小贴士:

报销范围:分为意外伤害门诊和住院,按照《山东警察学院大学生医疗保险报销明白纸》准备材料

地点:学生服务大厅78号柜台。

时间:每周四14001630

(即报送、领取医保结算单地点与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