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21侦查七中队“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日期:2022-04-26 】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与党同行,与党同向的政治立场,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不屈精神,21侦查七中队2022年4月24日晚七点在教学楼B104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

21侦查七中队全员佩戴口罩参加团课,集体观看《共青团公开课》第一、二、三期,从而学习中国共青团的创立背景和发展进程,也看到了前辈们于苦难中铸就辉煌,于探索中收获成功,增强了同学们作为共青团员的自豪感,也进一步明确了青年一代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担当。

在了解了共青团所成立的历史背景和100年来的发展历程后,21侦查七全体成员又一同观看了由共青团出品的微电影《重逢》和《守望》,同学们不禁为之动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一代人的历史问卷都将由他们自己来回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中国青年们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贡献着他们的青春热血和赤子担当。

团课的最后,由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以课件的方式重温此次团课的内容,也重温那段光辉岁月。如今时代的火炬交到了我们的手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