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侦查系2020级二大队开展百年团史系列学习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日期:2022-04-24 】

为牢牢把握时代主旋律,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在实践中贯彻马克思主义思想,20侦查二大队同学继续进行第三期线上主题团课,认真学习中国主义青年团在人民革命中的成长与发展。

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之后的历史变革以及在人民革命中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在革命斗争中,共青团员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充分发扬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奋斗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党的领导下,从成立之初到遭遇挫折再到走入正轨,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强大生命力。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既掌握了中国青年运动及共青团组织的发展奋斗史,也对团员的权利义务及要求有了更完整的掌握。在回顾团史的过程中,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青团是一个光荣的组织,体会到作为一名团员的无比自豪感,从而树立起团员的模范和榜样意识,提高了思想素质。作为警院学子,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信念。这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历史传承,是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力量的凝聚!

肩负时代之重任,共青团交出了一份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站在时代拐角处,新一辈共青团员们将用行动证明,时代的接力棒,请放心交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