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生收看反诈骗视频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5 】

为更好配合全省公安机关加大网络诈骗犯罪打击力度的工作,增强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按照章丘高教办和章丘分局关于驻章高校学生防诈骗宣传工作要求,20191114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全院学生收看防诈骗宣传视频。

当前,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网络将人与人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网络也成为了诈骗犯罪的天堂。大学生作为网络上最活跃的人群,其受骗的案例不绝于耳。重重包装下的诈骗方式加上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的薄弱造成了目前我国校园反诈骗工作的严峻形势。为更直观地让同学们了解反诈骗活动的必要性,视频结合具体案例、被害人的亲身经历以及法律条文等多方面多层次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和应对方式,强调了校园诈骗案件的突发性和严重性。此次宣传教育工作,很好地引导了学生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提升了学生的防诈骗意识,能很好地避免网贷诈骗,刷单诈骗等案件在校园里发生。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将进一步深化防诈骗专项教育,实现诈骗犯罪行为零容忍。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颇深。一些同学在此之前安全防范意识较为薄弱,对一些新型的诈骗形式了解不充分,同时又有超前消费的不良习惯,这就是导致其容易上当受骗的危险因素。侦查系2018级公安情报学二中队张潇同学谈到:“通过此次视频教育宣传活动,感觉自己的眼睛显然比之前明亮了许多,安全防范意识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此次宣传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更加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也一定会认真学习网络诈骗的知识,积极抵制诈骗犯罪。 ”同学们普遍感到此次预防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的适当其时。大家纷纷表示,在自己有意识提升反诈骗意识的同时,也非常愿意将这些安全知识带给家人朋友,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同时,此次反诈骗宣传视频也让学生初步了解了此类犯罪的侦破方式,对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