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记我院治安系邀请宫志刚教授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2 】

     11月7日,为了提升我系学员的治安学学科素养,促进我系学员治安学学科思维养成,治安系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前治安学院院长宫志刚教授于教学楼E201举办“治安学的思维方式”专题讲座,治安系主任郭晓桢主持讲座,治安系治安学导论教师韩香玲、亓伟伟、姚晓黎、部分17、18级治安系学员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韩峰院长向宫志刚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宫志刚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

    讲座开始,宫志刚教授运用各种具体案例讲解什么是治安学思维,引发学员们的学习兴趣,使学员们了解到治安思维在公安工作中所起的作用。随后,宫教授将治安工作思维与医学的疾病预防思维进行类比,创新地运用疾病预防研究方法进行治安学研究,视角新颖浅显易懂地讲解了治安学思维方式的养成。



    会后我系治安学导论教师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宫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讲座使我系学员的治安思维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有利于扩展学员的视野,开拓治安工作思路,激励学员勇于创新,寻找新方法,新途径运用于公安工作当中,对学员们更好地开展治安专业课程学习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