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郭永怀事迹报告会引发我院全体学生热烈反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9 】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于 2019115日下午组织全体学生参加“郭永怀高校行”宣讲活动。我院全体学生于学术报告厅、教学楼E201阶梯教室及各中队自习教室同步观看。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的主讲人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从不同角度,介绍了郭永怀同志伟大而光辉的一生。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生动的画面,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郭永怀先生听从党的召唤,冲破重重阻挠,毅然学成归国,为中国科技事业和国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卓越贡献。郭永怀先生的一生是忠诚于党、爱国奋斗的一生,是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一生,是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一生。他的崇高品质和光辉业绩将永载中华民族的史册。郭永怀的名字将永远镌刻在广袤的星空中,“永怀精神”永远定格在历史的天空,永不褪色。“永怀精神”融入理想信念之魂,融入建功立业的新时代。

报告会上,全校学生专心致志、纪律井然,认真收看。会后,各系学生以大队或中队为单位,自行组织了学习郭永怀精神交流会,同学们对郭永怀同志的钦佩之情溢于言表。有些同学自行整理了报告会记录并搜集了相关资料,更进一步深入学习郭永怀同志的崇高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以及踏实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慕名利的高尚情操,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侦查系18级情报一中队魏保政同学说道: 永怀精神,常学常新。作为一名合格的山东警院侦查系学子,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缅怀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把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十六字方针与忠诚严谨团结奉献的校训结合起来,努力做好全院的排头兵。我们的一生未必能做到像郭老先生一样轰轰烈烈,但我们也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伟大,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使命与职责,在磨砺中不断的蜕变成长,守好心中的底线,为自己热爱的祖国做出贡献。

治安系18级一中队黄子贤同学说到:郭永怀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和对科学事业的不懈追求深深震撼着我们每一个人,做为新时代的预备警官我们都感动不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也是对我们公安大学生的严格要求,我们定会主动担当,积极做为,为祖国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定要向先生那样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追求卓越、忠于国家、忠于党,做优秀的预备警官。

刑事科学技术系18级一中队李飞同学说到:我震撼于先生在火炉旁焚尽毕生心血只为回国的决心,捐献出自己的积蓄只说一句人民的钱财应当归还于人民的淡然。他在学生面前倾囊相授,在祖国的科研事业中鞠躬尽瘁。投身边疆荒漠,升起两弹一星,面对飞机失事,以身躯保护重要材料。他的光辉事迹,值得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回忆。

经济犯罪侦查系18级一中队刘栋旺同学感慨道:郭永怀先生的光芒明亮却不炫目,似涓涓细流,温润着那个时代。公安工作亦是如此,没有光鲜、少有掌声,默默守护一方安宁。作为新时代的预备警官,更要深入学习郭永怀同志的伟大精神。公安工作任务艰巨、保密性强,需要加倍的谨慎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我们不仅是预备警官,更是打击犯罪的重拳!随着社会的发展,犯罪的多样化日益显著,犯罪分子反侦察能力越来越强,社会对警察抱以重大期望。学习郭永怀精神,做愿意牺牲自我、奉献爱国的新时代人民警察。

交通管理程系17级二中队石忠鑫同学说道:郭永怀事迹报告会让我重温了“两弹一星”精神,深刻的感受到了以身许国的爱国主义情怀,这对我是一次灵魂的洗礼,让我深深地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守初心、敢担当、勇作为;在生活中,我愿做一名宣讲员,让更多人知道郭永怀的事迹,让郭永怀精神感染更多人。要学习郭永怀先生的四种精神,一是对科学孜孜以求持之以恒的追求,二是对国家初心不改痴心不变的热爱,三是对事业全身投入忘我奉献的执着,四是对生活充满真情朴实无华的境界。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才能形成坚强持久的精神支柱。要守初心、担使命,心怀祖国和人民,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只有建立高尚的人生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才能实现从小我到大我的生命升华。要舍小我就大我,轻私利重公利,奉献国家和社会。

本次报告会引发全体同学的热烈反响,我们为祖国有这样杰出的科学家感到自豪,励志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向郭永怀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提升个人觉悟,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公安院校大学生。郭永怀同志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觉悟和使命,用生命谱写伟大的篇章,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永远敬仰,永远追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