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落实检查部署要求,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治安系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治安系 | 发布日期:2022-06-11 】

为落实山东警察学院《2022年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治安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员支队支队长王心文领导,学员大队长王梦奇带领系督察队员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用电安全情况、违规物品清查、消防死角清查等方面展开。

王心文支队长带领检查人员在5号公寓楼采取从西到东、从上至下的检查方式,全面检查了公寓楼内所有盥洗间、阳台、储物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抽查了公寓内部分学员宿舍,并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的运行情况。经检查发现,公寓楼内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正常、疏散通道畅通无杂物、用电安全无大功率电器、无违规物品存放、消防死角清查彻底。

治安系一向遵循学院安全检查的指示,在办公室、实验楼等场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检查活动。本次检查公寓楼未发现消防安全隐患死角,这体现出治安系极高的安全红线意识。下一步,治安系将继续配合学院要求,做好宣传教育、健全管理机制、培训人员技能,始终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