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经侦系学员支队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经济犯罪侦查系 | 发布日期:2022-05-17 】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学党史的号召,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2日下午,经侦系学员支队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课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陈昊成主讲,经侦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员支支队长邵明宇出席,经侦系党员发展对象到场参加,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参加。

此次党课教育内容围绕中央特科展开,主讲人从其产生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早期中共保卫工作特点以及中央特科的历史贡献四个方面入手,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革命历史。轰轰烈烈的大革命失败后,共产党人被迫拿起枪杆开展武装斗争,从工农运动后面对国民党反动派不屈不挠的纠察队、自卫队发展到后来党带领下坚守初心、忠于党和国家人民的中央特科,共产党人的奋斗虽路途坎坷,却满怀希望,也点燃了人民百姓心中的灯火。面对白色恐怖的血雨腥风,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信仰和忠诚,书写了隐秘而伟大的篇章,铸就了一座无言的丰碑。

中央特科虽然仅仅存在了8年,但是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最完善、最系统的情报部门,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它诞生于危难之际,是插入敌人心脏的“尖刀”,是党在特殊时期的“执法队”,更是党中央的“护卫队”,它为党装上了“千里眼”、“顺风耳”。

回望历史,革命时期的共产党先辈们在苦海中乘风破浪,在岁月里披荆斩棘,只为身后的中华儿女。“丹青难写是精神”,中央特科甘居幕后、刻苦钻研、深入群众、大胆探索、不怕牺牲、重视革命工作纪律和干部气节的精神,永远流淌在历史的长河中。本次党课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意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推进了我系学员支队党支部建设的进一步发展,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共产党员、建设一支有信仰有希望的党员队伍发挥了积极作用。